不知千意

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 过命之交模样

[瓶邪|黑花]关于备注

*看沙海的临时起意
*ooc预警
*瓶邪黑花是分开的只吃一家的可以只看一个
*瓶邪场合吴邪第一人称视角黑花场合上帝视角


瓶邪.ver

    其实我不是很在乎手机备注这种事儿。
    毕竟都是大老爷们了肯定不可能跟小姑娘谈恋爱似的一口一个心肝宝贝儿,也没什么想把备注改的跟卖片儿的似的全是大红心的激情。
    上次手机丢不见了找的时候瞅了眼胖子给我的备注。平淡无奇。
    “天真”。
    当时看到这两个字我竟习惯性的引出思考,思考我配不配得上这两个字。
    毕竟我已经不再是十几年前那个天真的我了,而是在螺旋上升的成长中终于又学会了用天真的态度去对待人和事。
    后来因为隐居生活太无聊,天天受着拉低智商肥皂剧的摧残,我在某天看见男主给女主备注宝贝儿的时候内心突然躁动。
    我嘴里叼着棒棒糖抱着抱着盘腿坐在沙发上,电视里男主已经接起了那个备注是“宝贝儿❤”的电话。我撇撇嘴心里想着“真齁”,转头盯着闷油瓶。
    他靠在沙发背上闭目养神,睫毛一颤一颤儿的,每次看见他这样,我心里莫名就会涌起一股岁月静好的感觉,不自觉的勾起嘴角。
    吴邪选手单方面使用了技能“心灵感应”,优秀的张起灵选手也接受到了这一技能。
    他睁开眼侧过头来看我,也不说话。
    我指了指他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对着空气勾了勾手指。
    他会意,身体前倾去够手机然后递给我,我摸了摸下巴,心想这家伙怎么也越来越懒了,拿个手机屁股都不愿意离开沙发。
    我接过他的手机摸了摸指纹,然后打开,找到通讯录就直直的戳了过去。动作有点大力指甲和屏幕发出清脆的一声,他娘的一下居然没点到,我心说这手机感应系统太不智能,又用指腹去按了一次才按开。
    他手机里也没几个联系人。除了我,胖子,瞎子和小花儿之外,就是张海客他们,我随手点进了他和张海客的短信,发现都是张海客单方面地嘘寒问暖,什么“族长xx节快乐!”之类的,语气狗腿的不行。再就是几个万年不联系的,之前做生意的时候留的电话号码。我顺手帮他删了几个。
    闷油瓶大概特别不能理解我为什么突然查他的手机,就坐在一边静静地看着我折腾,也不说话。
    他给我的备注更简单,明明白白规规矩矩方方正正的俩字,“吴邪”。非常冷漠的杵在通讯录靠下的地方。还好他手机里张家人不少,下面“z”字母开头的有好几个,不然我这名字排序,得沦落到最后一面去。
    我很恶趣味的准备改备注,编辑器打开向他示意了一下。他点点头同意了大概也很懵我为什么突然想改备注。
    我也不知道该改什么,就是突然给刺激了一下,发神经。又瞄了一眼满是粉红泡泡的电视屏幕,抬手输入,“宝贝儿”。
    输完我自己抱着她的手机倒在沙发上乐了半天,心想下次要是让瞎子或者张海客他们看见这备注,估计得把他想象成一只绝世大闷骚。
    笑了好一会儿我才抬头看他,他不置可否的接过手机关掉又丢在茶几上。
    后来也一直没改。
    有一次我从麻将室回来,准备打电话问问他俩晚上想吃啥我顺路去买,结果胖子这个不靠谱的手机静音,我又去打小哥的。
    这边小哥还没接通呢,下一秒胖子的短信就发过来了。
    “我靠,天真有情况啊。小哥他娘的不会是红杏出墙了吧?我靠,刚才不知道哪个狐狸精给他打电话呢。他居然备注什么?宝贝儿?哎呦我胖爷我吓的。你可注意啊,虽然我对我们天真小郎君是绝对的自信,也觉得小哥是个正经人,但是这怎么整都太玄乎了吧……”
    胖子很少给我发这么长的短信,我看不见内容也就没管,直接挂了小哥的电话,又一个打到胖子那去了,反正小哥就算接我电话也都是胖子做代表发言人。
    结果胖子这家伙倒好,接了电话叭叭叭叭就把短信的内容原封不动的给我念了一遍。
    我一下就笑的直不起腰,说不先不说这个,说要买什么,胖子话题转换也很快,飙起语速念了一堆。
    我寻思着怎么给胖子解释那个宝贝儿就是我的事情,这事儿说出来太好笑了,估计我跟胖子能笑一晚上,胖子隔天还能分享给瞎子他们一起笑。
    所以我选择了最粗暴最屠狗的方式。 直接把我和小哥的手机一左一右摆在他面前。
    “亲亲闷油瓶”。
    “宝贝儿”。
    胖子悲愤的转头拿起毛巾去刷碗,表示今天晚上不想跟我们讲话。





黑花.ver

    相比之下,瞎子和小花给对方的备注正常很多。
    解雨臣就俩字,“瞎子”。
    之前是“先生”,后来怕哪天不小心手机掉了被仇家捡去,发现他跟瞎子的关系,还是改了最正常的那一个。
    倒是黑瞎子骚来骚去没事就喜欢改备注,一会儿一排心,一会儿媳妇老婆心肝宝贝的轮着换,换完还贼兮兮的把手机举到人儿面前傻笑,不过一般都是被一个白眼嫌弃走。
    后来被传出道上有个人手机掉了,被仇家捡走之后顺藤家底全查出来,老婆孩子一票绑在狠狠的讹了一笔。
    彼时瞎子给解雨臣的备注是“祖宗”。
    解雨臣看见这两字的时候额角狠狠地抽了抽,抬手捏了捏眉心,简单说了一下道上的事儿要瞎子改个备注。
    他倒是不怕哪个仇家顺藤摸瓜来找他麻烦,他应付的过来。但是就这样被动出轨也着实不妥。
    瞎子很乖的去摸裤子口袋,还不忘皮一下。
    眉头皱着,啧了一声“嘶——我手机呢。”
    然后假装的摸了摸口袋,抬头对着解雨臣笑“完了花儿,我手机好像已经丢了。”
    解雨臣也懒得跟他戏精,伸手去把人儿的手机从口袋抽了出来。
    行动力,实力派。
    抽过手机下意识的转身,背对着瞎子看手机。这是他多年练出的条件反射,当着别人的面玩手机不安全。
    瞎子就走过去从后面环住他,把脑袋搁在人儿肩膀上,顺着也去看手机。
    就看见人已经一板一眼儿的把备注改成了“解雨臣” 三个字。
    瞎子贴在他的耳边轻轻的笑了笑,“这么冷漠?要不如就改成解老板,多正经,我以后看着它想到海绵宝宝还能笑半天。”
    解雨臣反手一胳膊顶了过去,也没用多大力,黑瞎子就着把手收紧,低声说花儿爷行行好让我改一次。
    解雨臣将信将疑的把手机递给他,看着他把备注改成了“花儿”。
    “正经吧,多少人给你备注花儿爷,我就比他们少个爷。” 边说边还在人儿肩膀上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
    后来解雨臣发现,这家伙警惕真的很低,没有外人的时候接电话,通了就是一声拖腔拖调的媳妇儿喊过来,在外面也是骚里骚气的喊什么花儿花花或者单字一个花。
    后来资本主义家解雨臣同志又给他买了个电话卡说私用,您老随便骚,在外头讲公事儿给你打的还是那个电话。
    至于新电话卡什么作用?
    不言而喻。


感谢你看到这里。
[开学之后的掉fo速度真的很惊人…难过。]

评论(19)

热度(159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