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千意

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 过命之交模样

[瓶邪]关于吃鱼

*熟悉的沙雕熟悉的ooc预警






    其实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吃鱼。
    且不说味道怎么样,鱼刺这种东西,对我来说比砍粽子还恐怖。
    光是把鱼刺挑出来吃这种事情,我觉得就极其浪费时间。
    而且我小时候被鱼刺卡过好几次,有一次怎么都吞不下去吐不出来,最后大晚上的被送进急诊取鱼刺。
    当时我觉得,简直丢脸丢到姥姥家了。
    印象里这辈子觉得鱼最好吃就是在西沙那一次了。
    那真的是饿极了,而且当时的环境下,真的是吃嘛嘛香,况且是野生鱼这种好东西。
    但是那以后,我依旧很讨厌吃鱼。不为别的,还是嫌吐刺儿麻烦。
    就跟我觉得吃石榴简直就是浪费生命一样。
    很多时候我赶时间,三五分钟扒一顿饭,根本没有时间去闲情逸致一点一点的吃这种考验耐心的东西。
    况且有段时间蛇眉铜鱼和“鱼在我这里”这句话简直可以直接一秒让我神经错乱,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看到鱼字就想吐。
    后来每次跟胖子他们去楼外楼吃饭,我最多就点个松花鱼,起码不用吐刺儿,方便。味道也确实不错。
  在雨村过日子的时候,胖子倒是很照顾我的口味,不做鱼。
    其实我以前不吃一嫌浪费时间,二是因为吃的少,味儿吃不惯。现在说不喜欢吃鱼就已经是一种本能了。
  后来有一天胖子钓鱼钓多了,给邻居家一人分点儿还有多的,胖子问我要不换换口味,咱们就把这鱼给蒸了。
     上桌之后倒是闷油瓶一筷子夹去了半边鱼肚子开始挑刺。
    我捣腾这饭心里还在想,我靠小哥吃东西真他妈斯文,人家吃鱼刺都是嘴里定位然后吐出来的,他倒是秀气,用筷子一根一根拣出来。
    第二反应我开始沙雕的想,原来小哥喜欢吃鱼?而我这么久居然没发现?完了完了,一般吃不到一块去就是夫妻生活不和谐的第一步了。
    我还在那任想象自由飞翔呢,小哥就把刺挑好的鱼肚子举到了我面前。我低下眼看了看,在胖子嚼着鱼肉痛心疾首的 目光下顺从吃下去。
    靠,这鱼是瑶池水养的吧,真他妈嫩。得劲,好吃。
    记忆中这就是最好吃的鱼了,而我也渐渐在闷油瓶的各种宠各种娇惯之下开始没脸没皮的享受着吃鱼肉的生活。
    鱼不好吃?
    我年少无知不懂事放屁的。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2)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