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千意

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 过命之交模样

[瓶邪]求婚

*又名 我真的只想好好看场电影!
*ooc预警






    我和闷油瓶现在的处境很尴尬。
    电影院的高级巨幕厅里抽泣声此起彼伏,屏幕里放映这年轻男女的情情爱爱分分合合。
    而我和闷油瓶坐在最后一排面不改色的往嘴里塞爆米花和这个影厅的画风显然格格不入。
    这个尴尬的起因还得回溯到今天早上。
    一翻日历今天七夕胖子就坐不住了,一把把我和小哥往外推自己收拾收拾去找大妈们搓牌还念叨着你们好好过节啊我今天通宵打牌就不回来了。
    噫吁嚱, 不可以杀人,他是好心。
    于是在这天时地利人和美好日子,我拽着闷油瓶出去约会。
    毕竟是俩大老爷们,逛街这种东西显然是不在我们计划之内的。
    我和闷油瓶实在是没事儿干,随便找了个奶茶店一人一杯奶茶开始极致发挥眼神交流眉目传情。
    很显然我没有闷油瓶那么高的发呆天赋,对视了一会儿我就想笑。
    最后我摆摆手掏出手机开始美团。
    一边吸溜这奶茶里的椰果一边问闷油瓶想吃饭还是看个电影啥的。
    闷油瓶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说,先看电影,再吃饭。
    于是我想都没想下单了那个评分最高的电影,和闷油瓶直奔电影院。
    然后就有了现在奇妙的场景。
    不得不说片子确实是好片,情节跌宕起伏情感复杂引人入胜。
    但是真的不适合约会看好吗!
    我调低手机亮度翻了翻电影评论,清一色的表示这片子虐的堪称劝分手界的扛把子,FFF团诚信出品的佳片。
    带你花式回忆前任怀疑真爱。
    电影还在放着,正到高潮剧情,我发现爆米花吃完了,探身去闷油瓶那边捞他的那份。
    顺便抬眼准备瞄瞄他的时候,发现他并没有看片子,倒是一脸认真的看着我。
    我把爆米花塞进自己嘴里,轻声问道:“咋了小哥?不喜欢这片儿?那咱们出去换点别的玩儿?”
    他也没理我,就你们静静的看着我。
    咋了这家伙?看片儿看魔怔了?还是突然想起来自己不知道几百年前谈过女朋友?
    片子里主角的声音传来,大致是说什么爱情需要一个承诺,这个承诺就是婚姻,另一个人反驳他婚姻是爱情的终结。
    “吴邪,” 这祖宗也轻声开口了,“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哭笑不得。合着您看电影还看出共鸣了不成。咱们这么模范恩爱,没理由往这种悲情电影上扯吧。
    可是他还只是静静的看着我。
    因为姿势的原因,他的脸微微有点侧,银幕的白光打在他脸上,显得特别温柔。
    鼻梁的线条,他眼里的光,银幕交错的闪烁,就这样毫无遮拦的在我的眼前。
    鬼使神差的,我身体向前倾,亲了亲他的嘴角,说“好。”
    他也笑了,凑过来继续亲。
    过了很久我才反应过来这是电影院,有些慌的连忙四下看了看,还好,最后一排没人。
    后来吃饭的时候我涮着肉打趣,“我说小哥啊,其实我觉得咱们结不结婚不重要啊,你看看我们的相处模式,跟一起养生的老夫老妻似的,不都是过日子。”
    他也笑了,往我碗里夹了一块肉,“形式一下,比较有仪式感。”
     回家路上天黑,街上人少,我盘算了一下这条路大概没人,大着胆子挽着闷油瓶的胳膊往他那凑,时不时皮一下。
    “老公,老公你亲亲我嘛。”我不知道怎么脑子差跟弦,笑嘻嘻的肉麻,也不管听到的闷油瓶有没有反胃的感觉。
    他倒是很听话,低头亲了亲我的额头,我说不够,撅了撅嘴疯狂暗示,他又亲了过来。
    我眯起了眼,“嗯,伺候的不错,朕很满意。”
    “那皇上今晚要不要翻我的牌?”也许是习惯了我经常突然戏精,闷油瓶顺着我调侃下去。
    估计也就我能在这家伙高冷和鬼畜的性格飞速切换下习以为常了,要是胖子,估计能被闷油瓶这句玩笑吓出心脏病。闷骚就是闷骚。
    我倒是又想到了什么“人家求婚都单膝下跪呢,你就看电影说一句,太没有诚意了。”
    其实我也就是随口皮,没想到闷油瓶真的上前一步,转向我,看了看四下没人,单膝跪下。
    “吴邪,嫁给我?”
    路灯微黄的灯光就在他的头顶,四周是一片的黑暗的静谧。他就像我漆黑一片的世界中唯一的星火一样。或者说,他就是我的世界。
    我感觉到我的脸飞速的红了,点了点头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他才笑着站起来,又和我并排开始往前走。
    我的思绪很乱,只能感觉到他牵了我的手。
    “回家。”

感谢你看到这里。
昨天忘打tag了我就暗搓搓重发一遍x

评论(9)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