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千意

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 过命之交模样

[瓶邪]凑合着过呗 还能离咋地

*又名 总有那么些时候被对象雷到怀疑人生
*巨沙雕 巨ooc 私设小哥不会做饭





刚跟闷油瓶在一起那会儿,我的心情完全沉浸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子捡到宝”了的亢奋状态中,完全忘记了这家伙脱线起来是什么样儿。
后来隐居雨村,我才算是彻底见识了生活九级残废的日常地上时光是多么的……
[惆怅.JPG]






1
    我跟胖子前段时间懒得做饭,去超市买了几袋速冻饺子,虽然说闷油瓶在做家务之类的“下得了厨房”方面的事情并不擅长,但是自己煮个饺子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平常在家做饭也是我和胖子的活儿,万一我和胖子哪天打牌回来做晚饭晚了,他也不至于自己在家里闷着饿。
    冰柜里面还有速冻牛排卖,我和胖子看着新鲜,就买了几袋回家尝尝。
    结果事实上我和胖子都是三分钟热度,那牛排买回家丢在冰柜里,我们就没有去看过一眼,我简直怀疑,如果不是闷油瓶那天刷了一下它的存在感,这玩意儿可以在我们家冰箱放到烂掉。
    那天,我和胖子打牌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还有些担心,小哥会吃什么,但是转念一想,他都这么大个人了,饿一饿也没事,他也不见得真的就让自己饿着。
    所以当我和胖子回家看见的一幕就是——闷油瓶围着着围裙,拿着锅铲面无表情的站在火星四射的锅前,锅里噼里啪啦的往外溅着油星子,从锅里冒出来的烟浓的已经是城市污染中毒的标准了,抽油烟机也没有打开,阵阵的糊味从锅里传来。
    而我们的闷油瓶同学,他用着他那招牌的冷漠表情,和他那永远散发着寒气的高冷深邃眼神,在离锅和灶台一臂远的地方,冷漠的看着这一切。仿佛他面前是一只随时会攻击的千年大粽子,而他是一个冷酷的杀手。
    胖子首先反应过来,冲上去关火,一把把锅盖盖在锅上,转头就开始问小哥“我的祖宗诶,你在干啥呀。我俩太晚没回来,你表达抗议,准备炸厨房了?你这也不专业呀,谁家炸厨房是用肉作为燃料的。”
    我边听着胖子问闷油瓶,一边就走过去帮着胖子把残局给收拾了。
    “破案了,他煎牛排没给油呢。”
    “我的老乖乖,你做东西不会能看看说明书吗。”说着,胖子就去拎那可怜的牛排的包装袋。
    我的乖乖,这是哪国的文字啊。
    胖子领取包装袋,发现他也看不懂说明之后一时语塞,有转头看向小哥一本正经地传授知识。
    “以后做啥东西都记得第一步给油知道不。”
    闷油瓶倍儿乖巧的点头。







2
    后来有一天我懒在沙发上面玩消消乐,真在闷油瓶腿上吹着空调耳机插着听歌倍儿舒服。
    肚子很饿,可是我真的不想动了。我翻个身面朝闷油瓶,他也低头看我,我跟他四目相对。我拔下一边的耳机,对他说我饿了。我很少这样做,总觉得这是一种命令式的撒娇,他沉默地看了我一会儿,在我以为他会告诉我他不会做饭的时候,他说好,他去下面。
    下面应该是他唯数不多会做的了,做菜做饭什么的虽然胖子教他,毕竟是刚教,我也不放心他一个人做。
    我支起身上让他离开沙发,然后找了个枕头代替他的腿,躺下,继续插上耳机边听歌边跟我的消消乐斗争。
    王盟那小子自从放弃扫雷,开始玩消消乐之后就跟我明争暗斗,经常睡觉之前我还超他一两关第二天早上就发现他就快我一截。
    这种舒服的状态,还没再持续五分钟,我就被厨房传来的噼里啪啦的爆炸声给吓的从沙发上一个鲤鱼打挺就座了起来。
    好家伙,怎么还在退步了,连下面都会出问题了吗。
    等我冲进厨房的时候,锅里的油和水已经溅得满灶台,满地都是,整个厨房弥漫着一股东西烧焦的味道,火已经钻进了锅里烧的正旺。
    我把毛巾浸湿丢在锅上的时候,心里想的是,得了,以后不能再让这家伙进厨房了,他已经连着炸了两次了,谁知道下一次还炸什么事来,说不定下一次我连冲进来都来不及,我的锅就壮烈牺牲了。
    但是我还是决定趁机教教他。
    “你这又是怎么搞的?我看你以前煮面挺好的,咋今天又这样了。”
    结果这货可怜巴巴的看着我,说是可怜巴巴,其实在旁人看了也是面无表情,只是我滤镜比较厚,活生生从这面无表情和直愣愣的眼睛中,盯出了一点可怜巴巴的意思。
    “胖子不是说什么东西都要先加油吗?我这次就先加了有油倒水,就成这样了。”
    我一时语塞,心说胖子呀胖子,你这地图炮真是祸害人哪。







3
    没有牌打的日子,我和胖子就赖在家,跟闷油瓶一起当宅男。结果每次这么宅着的时候都是闷油瓶成了我们三个中最勤快的人。
    有快递,没事儿,小哥拿;有人敲门,没事儿小哥去看看;物业水表,小哥快,把它们赶走;邻居大妈来扯皮,小哥去,你的眼神吓退他们。
    所以今天当有人来敲门的时候我们还是很习惯的看一下了闷油瓶。他也很习惯的走到门口开门。
    门口是一个不认识的男人。这是我从美剧中抬头往门口看的时候得出的唯一信息点。
    我丝毫不在意,雨村这种上门推销的人太多了。一天给你推销一份保险儿啊,什么外地特产呐,外国神药哇。
    但是这一回,过了有一会儿,闷油瓶还没进来。
    我也懒得起身去看,这么大个人了,总不能在家门口出啥事吧。
    他回来的时候跟我说,是我们村一个考出去了的学生,来做调查,想在雨村办一个所培训机构,看看雨村平均受教育的水平咋样,还顺便留了个电话号码。
    我也没太在乎,这种事情半真半假的太多了。谁知道他今天留你电话,明天会把你信息卖出去就让推销的给你打电话。
    果然,天还没黑呢,骚扰电话就打来了。
    闷油瓶电话开了个免提,听了一会儿那端腔的一板一眼儿就把电话给挂了。胖子不在,我们俩也没有调戏骗子的兴致,继续玩儿自己的。
    但是我实在没想到张起灵这位影帝同学的学习能力那么快。
    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的故事了,村里统计参加村年欢晚会的人数,忙不过来,我和胖子刚下牌桌就被同桌儿的大爷拉去帮忙,为了防止闷油瓶一个人在家又进厨房,我们把他也拉上了。
    村里有几家出去旅游的,要打电话联系,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们几人中声音比较好听的闷油瓶。
    我和胖子突然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就一左一右的跟他说,这声音得非常的严肃啊,语气要官方,才能写出我们雨村的大村风范。
    闷油瓶不说话,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 拿起电话就拨了过去了。
    那头倒是接的很快,这家伙清清嗓子,开口,字正腔圆都操着央视主持《新闻联播》的声音说这位女士您好,请问您是……
    可惜了,话还没说完呢,那边啪就把电话给挂了。“我不是!”
    得嘞,声音太官方,给人当成骗子了。
    我站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腔调跟那天打骚扰电话的人一模一样。
    天啊,你做饭学的那么慢,学个说话语气咋就学的这么快呢。
    果然是有语言天赋啊。
    可是我的总结对这件事情是没有一点儿帮助的,从村委会大叔当晚很痛心疾首的说我们仨人真的是这个村里最没用的三个人了,动不动惹着大妈们投诉不说干啥都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我很想反驳他说您家的地儿都是我们给您播的种儿,但是确实是我们理亏一点。
    闷油瓶啊闷油瓶,这开技能开的也太突然了。该开的时候不多看一看不开的时候却能突然给你一个惊喜。
    行吧,认了。






感谢你看到这里
会有后续的一定会有后续的

评论(6)

热度(3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