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千意

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 过命之交模样

[瓶邪]谁跳起舞来不是个小妖精!

*ooc预警+文不对题
*写给 @实名认证解雨臣妻子若橙.

 

   当村委会敲开我家门告诉我雨村要举办联欢晚会的时候我是崩溃的。
    我一直以为我在雨村生活最大的难题就是应对领导吹嘘农产品那一次。
    后遗症大到我现在偶尔耳边还在回响那杠铃般的笑声。
    可是联欢晚会我能怎么办?我们家就三个糙老爷们,表演种地扯皮锄大D吗难道。
    胖子只好充分发挥他到处打听的特长,绕雨村一圈打探情报。
    “村头第一家,演小品。隔壁那大妈,和她们那个广场舞组织,跳舞。那个大学生,唱歌。他妈跟隔壁一起跳,诶我说,不如我们去报名当个志愿者,助人为乐,为村争光……”
    我立马打断他:“志愿者?你以为村委会会让你当志愿者吗,他没给你一个特坐盯着你已经很不错了。”
    “那怎么办,又没有普通观众这个选项。”胖子思索了很久,“不如我们也跳舞吧,反正跳舞的节目那么多,也不多我们一个,况且节目多了别人就不会那么在意质量了,只会觉得审美疲劳。”
    我噗嗤就笑了“靠,我们三个跳舞那场面我想都不敢想。简直像黑社会老大蹦迪好吗。”
    胖子就说“谁告诉你是三个人,你胖爷我是肯定不会跳的,四肢都不协调,手都伸不直。这种体力活跟我这种肥宅没关系。”
    我立马想说我也不跳,从小我娘生我就没有生出艺术细胞,我上大学学建筑有一次老师让我们画建筑图纸,全班数我画的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拿尺子比这觉得是直的好好的整体看起来就是那样。
    闷油瓶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变成了一个人孤军奋战。
    事实上这么不厚道不是我的作风,于是我只能在闷油瓶的注视下咬牙闭眼心一横“行吧,我陪你跳。”
    其实我一点儿也不担心闷油瓶会不会跳舞。他学习能力那么强,柔韧性又好,劈叉后空翻肯定都不在话下。
    舞是我和胖子一起选的,主题是女同,我和胖子找了一个男男的版本,特帅。
    然而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闷油瓶确实很我想象中一样,也跳的很酷,可是我就不停的拖后腿。
    就这样练了一个星期,我已经彻底死心了,叉着大字躺在客厅地板上,用脚戳了戳闷油瓶“小哥,你看,我这真的是爱莫能助,要不咱们算了吧。”闷油瓶低头看我,递了杯水过来,不置可否。

    隔壁大妈女儿来敲门的时候我还没有感到危机感。
    小姑娘人白白净净的,江南的女孩子,说话也软软的,低头扯着衣角,很紧张的不敢看闷油瓶,半天才扭捏开口,说想约闷油瓶一起搞节目。
    闷油瓶侧身回来看我和胖子,我俩摆摆手说ok,节目也不用愁了。
    我有时候下午没事儿干,就去看闷油瓶练舞。
    闷油瓶和那小姑娘每天在村里活动室排练,练的是一支韩舞,倍儿酷,闷油瓶做动作潇洒又大力,好看的不行。
    那小姑娘一看就是学过的,动作也很标准,两个人跳的很默契和谐。
    舞蹈有几个互动动作,小姑娘就眨着水灵的眼睛看闷油瓶,旁边有其他排练的人吹吹口哨起哄,开点善意的玩笑。
    我俩的关系在村里属于半公开,我俩没否认过,有些人就默认我俩是一对,有些人就吧我俩和胖子都关系好的基友。毕竟也没谁没事就把人往同性恋上想。
    那小姑娘明显是个读书人,接触的都是正规教育,没接触过这些,属于第二类人,把我们当兄弟的。
    我早该料到村里这么多男的她偏偏来找闷油瓶目的不纯。可是我偏偏没料到,还傻逼兮兮的以为这姑娘应该看出了闷油瓶有主。
    闷油瓶和那姑娘中场休息,闷油瓶坐到我旁边,接过我递过去的水仰脖子就使劲儿灌,小姑娘就挨着闷油瓶坐下。我刚想说你喝慢点小姑娘就开口了“小哥哥,你喝慢点呀,这样对身体不好。”
    我呛了一下。
    小哥哥?
    行吧,闷油瓶确实是标准的小哥哥,还是那种脸看一眼就想问网恋吗的。
    我以为闷油瓶会很高冷的不理她,结果这家伙停下手中的动作,还看了人家小姑娘一眼,然后慢慢喝。
    ……我忍。

    自我安慰是反正闷油瓶对女人不感兴趣,这都是为了礼貌。
    结果第三个礼拜的早上这个小姑娘来敲我们家门了。
    穿着紧身的运动背心,一条运动短裤,马尾很高的束着,不同于第一次的扭捏,笑的很是爽朗活泼“小哥哥起床了吗,一起晨跑吧!”
    呵,狐狸精。
    我转头冲胖子挤挤眼,胖子接过话茬,“小哥哥在这呢,你那小哥哥呢,还在过早,我这小哥哥呢,老实可靠一个顶俩,不比你那小哥哥差,怎么样,要不要点我出台试试啊。”
    妹子好看的眉头就拧起来了。
    “诶大妹子这就是你瞧不起我了,你胖爷我还真不比你张哥哥差,包您满意。”胖子继续瞎侃。
    我觉得他再说下去这妹子下一秒可能就要摔门报警了,忙挥手要他别说了,别把人姑娘吓着了。
    送走姑娘我才觉得自己这行为有点幼稚,还撺掇了胖子,简直就是搞事。
    在转头看闷油瓶,他被我和胖子藏在外面看不见的沙发死角,倒是没说啥,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很细微的皱了一下眉。
    我一开始还嬉皮笑脸,看见他皱眉也僵了一下,转头去塞早饭。
    这家伙不会真遇到第二春了吧。
    本来他就是百年老处|男, 初恋就我一大老爷们,估计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性取向,这会儿看一姑娘,发现自己其实喜欢女人也很正常。
    我一边愤愤的撕面包一边想着,狗屁闷油瓶,我得闹几天脾气了。

    联欢晚会定在圣诞节,前一天是平安夜,小姑娘又来敲门,说什么去最终彩排一次。
    呵,狐狸精。平安夜彩排,你当我死了吗。
    闷油瓶没有表态,看了我一眼。我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拉的老长,“生气”两字就快顶头上了。
    闷油瓶摇摇头拒绝了姑娘,姑娘有些悻悻的走了,临走之前还给闷油瓶塞了个苹果。
    闷油瓶也没看那苹果,挪到我旁边的座位坐下,一手撑着脑袋,侧身看着我。
    “这今天不开心?”他是很难问出这么直白的关心的,我这几天的别扭突然的就这么消了一大半。
    我转头不看他,“你真的确定你喜欢男的吗,说不定你其实喜欢小姑娘,我觉得你挺直男的,人女孩儿都快把勾引两张写脸上了你难道没发现?”
    “发现了。”他口气居然还很放松。
    我手上暗自用了用力,才忍住没有把筷子飞出去。“发现了你他妈不躲?跟人小姑娘卿卿我我暧昧个屁啊。”说完我才发现自己语气太冲了,可是又不知道为什么控制不住,“我他娘的正个夫纲啊,我拒绝她约你晨跑你他妈还不乐意是吧,还皱眉头,摆脸呢。”这事儿最让我生气了,声音也不自觉的提高了一挡。
    闷油瓶没有立刻接话,房间沉默了几秒,我才发现自己刚才真的很凶很怼。
    “不好意思刚才被附体了。”我深呼吸了一口,“没,就是有点儿气,吃醋耍个脾气。”
    闷油瓶没什么表情,伸手揉了揉我的头要我继续吃饭,然后坐在我旁边慢慢开始解释。
    声音很轻,语调很缓,有点儿像催眠,但是就这么把我这几个星期的不爽全部驱散了。
    “她就住隔壁,关系闹太僵不好。而且……”他撇过头轻轻咳了一下,耳尖有点红,“我挺想让你看看我跳舞的。”

     联欢玩会锣鼓喧天。
    我真的很佩服雨村居然可以把这么洋这么绿的节过的这么中国红。
    一开始就是广场舞大妈团的腰鼓表演,里面好几个大妈跟胖子扯过皮,胖子就在旁边花式开嘲讽技能。后来几个小品剧本都很无聊,生拉硬扯社会主义,让我十分怀疑观众席可能有什么领导主席。
    闷油瓶在后台准备,我百无聊赖的用手指在节目单上画圈圈,想跟胖子说我眯一会儿等会到闷油瓶的节目叫我,一转头发现这家伙已经睡着了,还好会场音乐大他鼾声才没影响别人。
    看着节目单算了算时间我准备调个闹钟还是睡一会,手机拿出来就看见闷油瓶的消息。
    “等我。”
    我看着有点想笑心说肯定等啊难不成我会跑吗。抬手回了句好,然后闭眼开始睡。
    我忘记订闹钟了。
    然而这没有任何影响。
    闷油瓶舞的曲子前奏一放我就醒了,没办法,连着听了几个星期,实在是熟的不行,洗脑。
    我望着台上,盯着他,他也看着我,眼睛很亮。
    我把他从头到尾扫视了一遍,这舞我没看他跳过完整的,也没见他穿过演出的衣服,现在这么一看,居然还有点心动的感觉。
    黑色背心和黑色夹克,故意露出来的麒麟纹身,修腿裤和皮带,小靴子系的非常整齐。
    正中靶心。
    这该死的男人为什么要散发魅力!
    他跳舞我倒是看过很多次了,但是配上这个衣服又是另一番风采。
    他动作标准又有力,漂亮的不行,小夹克衣尾随着动作摆来摆去,潇洒的不行。
    他和那个小姑娘的互动动作我本来是很在意的,台下也有观众起哄,但是我也没去在意。
    他太耀眼了,我分不出多余的思绪去想别的了。
    我甚至没有变过表情,全程死死的盯着他,脸上还是他上场时我兴奋期待的表情。
    音乐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开始不由自主的往下台的地方走,顺便揉了揉笑僵的脸。
    真想好好抱抱他。死死的抱,一满怀。
    他下台的时候看了我一眼走过来,我伸出双臂搂了他一下。
    虽然舞台旁边暗,但是这么多观众和工作人员肯定也不是瞎的,在这里干点什么这样那样实在太冒险。
    推推搡搡就到了舞台后面。这舞台本来就很普通,木头一架再拉一个后幕,我们就在幕后,所幸台子很高,我俩不会把影子露出去。
    闷油瓶把我推到幕布上开始吻我。
    后面很黑,四周很嘈杂,我却莫名觉得很安心。
    眼前只有这个人半闭的眼睛,耳边只有这个人轻微的呼吸。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1)

热度(3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